Home  ·  Events  ·  正文

College of Mechatronics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Successfully Held the First National College Student Career Planning Competition House Competition.

2023/11/23 17:00:00visit

为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机电与控制工程于近日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大赛以“职引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强化生涯教育的校园大课堂,促进服务学生就业的大市场,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一是快速建立院赛筹备组,指定学院职规赛联络员并组建指导老师团队,为院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二是加强宣传动员,线上通过公文通及公众号、线下立足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深入学生群体大力宣传,并建立院赛咨询群解答选手对于比赛的疑问。三是积极响应学校的通知要求和系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职业规划、简历撰写、求职技巧等方面,以全面提升指导老师的带领能力和参赛选手的竞争力,确保每位选手在比赛前具备充分的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

本次职规赛院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共有10名同学报名参加,评审老师包括学院实践课《工程人才职业生涯规划》授课组成员兼大赛指导老师李伯威、廖丽丽、杨忠,以及指导老师黄浩、谢智权、林志彬。评选方式为线上评审,评委老师结合赛道评审要求,认真考察每位选手的申请材料和讲演视频,从选手对自身的认知、职业规划书和PPT设计、逻辑思维、行动成果、演讲气质和能力、职业规划的可行性等多方面进行精准评审。

经过激烈公平的角逐,评审团最终确定了我院职业规划大赛的获奖名单。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职业规划的道路上树立了良好榜样,也为我院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按照规划明确目标、锻炼技能,为将来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职业规划、应对就业挑战,不断提高生涯规划意识和职业素养。

至此,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深圳大学赛区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附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职规赛院赛获奖情况

【成长赛道】

一等奖:张朝彪  二等奖:卢樾、李媛熙

三等奖:王骏齐、刘智涛、颜兆炫

优胜奖:许力仂、黎玉彤

【就业赛道】

一等奖:张方荣 黄泽鑫(并列)

注:一等奖获得者可得奖金500元,二等奖每人可获奖金350元,三等奖每人可获奖金200





撰写:机电学工

排版:郑泽庭

一审一校:李伯威

二审二校:邓琳

三审三校:郑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