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vents  ·  正文

Flag-raising Ceremony of "National Fire Prevention Day" and Educational Activity of Party (Youth League) Day on the Theme of "I Am a Stronger Country and Renaissance" were Successfully Held in Mechatronics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College.

2023/11/10 13:00:00visit

为加强对在校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建带团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9日在汇元楼东广场开展“全国消防宣传日”主题升旗仪式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团)日教育活动,出席活动的有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琳、团委书记李伯威,以及各年级学生共130余人。许泽松同学主持仪式。

上午7: 15分,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姿态昂扬地将五星红旗护送进场。在金色的朝阳下,军乐团奏响了《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上升、随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随后,深圳大学校旗在《歌唱祖国》乐声中缓缓升上旗杆,唤醒荔园新的一天。

升旗仪式后,青年学生代表王玮曜以“关注消防安全,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发表演讲。王玮曜介绍了国内外几起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原因和损失,说明了消防安全不仅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对我们的生活至关重要。所以,他呼吁大家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把消防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事做起,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琳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和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日带来主题发言。她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119”全国消防宣传日的发展历程,提出了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邓琳强调,这个特殊的日子不仅仅是一次仪式,更是一次思考和行动的时刻,她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消防法规和宿舍管理规定、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并提高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五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郑重授旗并致训词,他要求这支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邓琳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感恩消防员们的勇敢和奉献,更要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共同的使命,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无论在学校、家庭还是社区,我们都应积极参与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力所能及地投身到消防事业中去,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

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中,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全国消防宣传日”主题升旗仪式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团)日教育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不仅仅是在这一天思考消防安全,而是将其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愿我们的国家、家庭和学校都充满安全和温馨!






撰写:机电学工

一审一校:李伯威

二审二校:邓琳

三审三校:郑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