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中心开放实验室管理办法

2017/05/22 13:51:03人浏览

一、 实行开放实验室的目的:为了进一步满足同学对实验室使用的要 求,提高实验能力及水平,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使用效率。
二、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20-11:55,下午2:00- 4:35,晚上7:00-9:00。
三、 开放方法:开放实验室实行预约使用制度,即使用前一周须与相关 的实验室预约,以便安排时间及相关实验的准备工作等。
四、 使用规定:同学进行试验前须登记,按实验操作规程进行,以保证人身及仪器设备的安全;实验过程中,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得使用与实验无关的其他设备;如果发现问题应及时向管理员反映,以便及时排除故障;实验完毕后,须把仪器设备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搞好清洁工作,确保水电等关闭后方可离开。
五、 实验室开放期间应有相关人员值班,值班人员应对实验室的设备安全及卫生负责。
六、 其他事项,参照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