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06/15 14:44:09人浏览

就业是衡量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为推进我院毕业研究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消除在校同学对就业的困惑,控制专硕第一党支部和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519日在机电楼S630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研究生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今年就业情况好且有代表性的四位毕业生党员来为研一、研二的学生分享经验。他们分享了自己求职和科研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得失和感悟,并对现场同学的疑问一一解答。

第一位分享的党员是18级控制工程的陈耿书,他签约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软件开发岗,该生连续三年获学业奖学金,且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他为大家分享了投简历常用的几个网站,还有应聘开发岗位需要做的准备。不仅为大家讲解了找工作的流程,还介绍了各个流程的注意事项,并把自己学习软件开发的方法,学习内容,面试内容等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

                 

第二位分享的是18级控制工程的刘扬洋,他签约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岗。该生研究生期间发表了多篇论文,除连续三年获学业奖学金外,还获国家奖学金、科研优秀奖等荣誉。他细致又不乏幽默的讲解,立马使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他不仅给大家分享了写简历的小技巧,还介绍了面试过程中讲话的逻辑性,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如何回答面试官抛出的问题。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大家关注的谈薪技巧,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第三位是18级机械学硕的陈燕冰,签约岗位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与精密制造研发工程师。该生研究生期间发表论文和专利多篇,连续三年获学业奖学金。他分享了机械专业找工作的方向,以及自己求职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教训,包括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找工作前所做的准备。对于同学的提问,也进行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

                             

最后分享的是18级机械工程班长林泽洲,该生研究生期间参与发表10SCI论文并参与多次国际学术会议;授权专利3项,获国家级竞赛奖项3项,省级竞赛奖项6项。并获得2021年广东省优秀学生、蝉联两届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将在香港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科研路上的学习方法、论文写作技巧、申请读博学校的心路历程,以及成功申请之前自己在找工作中碰壁的原因和解决办法,还为想要读博的同学介绍了很多申请的准备工作。

                          

本次分享会干货满满,从就业岗位看,有技术工作的求职经验分享,也有非技术工作的;从专业方向看,有控制工程的代表,也有机械工程的;从毕业去向看,有直接就业的,也有继续深造读博的。这些同学的经验能为绝大部分在校研究生提供参考借鉴,满足各类同学的就业指导需求,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此外,分享会覆盖面广,除了支部党员,许多非党员也踊跃报名参加。分享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几位分享嘉宾的精彩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学院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好做法,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产生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