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机电学子勇夺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一等奖

2020/11/29 19:22:54人浏览

在近日闭幕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中,来自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专业的朱毓正、苏垌锟、蔡佳鸿和自动化专业的陈佳鸿、陈锐涛等五位同学组成的“深大搬搬”队,在学校教务处和机电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汪朋飞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并制造出一款抓取存储一体化智能仓储机器人,完美实现货物的抓取,避障搬运和存储。在线上直播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全国一等奖(最高奖项),并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获得竞赛组委会推荐参加“中国好设计”创意奖评比。

参赛队员、比赛工作人员和指导教师合影

获奖证书


2020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同济大学承办。本次比赛有西南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8所高校,共计116支队伍参加,经过网络直播展示和评委专家评审,评选一等奖29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14个,优秀奖33个。其中,7件作品获得了中国好设计大赛创意奖评选资格。

“好设计”创意奖推荐名单

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系列专业大赛之一,“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入选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仓储起重机,其宗旨是通过大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

“好设计”奖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和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是我国创新设计领域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备案登记的公益奖项。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