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赴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和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10 17:32:53人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广东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活动的通知》,201899日,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38名学生党员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和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学院党员们来到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由大厅、展厅、文物厅、烈士芳名碑组成。展厅按照东江纵队的发展历程分为13部分,展示了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通过纪念馆讲解员地生动讲解,党员们被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善战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随后,学院老师带领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还开展了讲党课活动。参加活动的几个支部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接着,学院党员们来到深圳革命烈士陵园。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由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芳名亭、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集队广场等组成。让学院党员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位于烈士陵园正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该纪念碑碑身四面镌刻着当年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同志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

 

通过参观学习,学院党员们了解了深圳革命的斗争历史,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了创先争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