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师生一席谈(第六期)

2018/06/06 09:26:10人浏览

时间:2018.5.28

地点:南校区机电楼S601

参会人员: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来自各级学生代表

2018年5月28日星期四下午,第六期“机电师生一席谈”在S601成功举行。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伍晓宇院长、龚峰副院长、郭登极老师、辅导员汪江老师和丁一菲老师出席了本次“机电师生一席谈”,并于机来自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代表就课程设置、学生活动、相关设施的完善、学生生活等相关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在课程设置问题,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能否对某些课程进行提前教学的调整,其实这一问题在很久之前就曾提出过了。实际上大二大三的课程互相调整过多次,课程也有很多改革。例如工程制图,起初以手工绘图为主,后来开始重视计算机绘图,最后又回归到以手工绘图为主。改革就是这样,改着改着就有可能回到了原点。而且课程前后关联密切,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个问题有一定的道理,我们可以调整,只是需要一个过程。而同学们提出对某些课程增设或取消的问题,伍院长表示如果有足够多的同学对某一课程感兴趣愿意报名并能够坚持学习到底,学院很乐意在能力范围之内多多安排。但对于取消课程问题,则表示课程的安排有它自身的道理,现在没有不等于未来没用,现在掌握所有知识点为今后发展做好准备。

     本次一席谈听到了许多来自同学们身边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未来学院会积极改进相关工作。其次,学院的基础建设如部分实验器械出现异常、勤工助学工资分配不均、学生活动场地不足等问题给同学们带来的困扰无法提前避免,但今后学院将会增大管理力度和服务措施,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营造更便利舒适的校园环境。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课程学习仅停留在基础知识可以通过主动拓展学习理解剩下更专业的内容,每位老师都有特定的时间在办公室接待同学,老师们也很欢迎同学们私下联系,所以同学们的主动是师生交流的一大桥梁。鼓励同学们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去看待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问题,积极主动与老师与学院进行沟通,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