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汪家道一行莅临学院交流访问

2024/04/16 17:10:00人浏览

412日下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汪家道、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和表界面微纳技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莅临我院交流访问,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纯、副书记邓琳、副院长龚峰、娄燕和马将,以及深圳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秦竹等人出席此次交流。

汪家道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智造长廊、半导体制造研究院和模具制造技术中心,了解了学院基本情况,观摩了学院在半导体制造和微纳制造领域的成果。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致信楼S512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马将主持。会上,郑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表示40年前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南下援建深圳大学精密仪器系,为我院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两所学校两个学院情同手足、肝胆相照,汪院长一行的到来又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秦竹老师也表示,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彼此有着密切的血脉联系,双方要密切合作、携手共进。接着,副院长马将就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双创教育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期待汪院长一行为我院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汪家道院长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情况。他表示,深圳高校近年来得益于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而迅速壮大,已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清华大学在深圳设立了研究院,清华的发展离不开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与深圳各高校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抓住时代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最后,双方就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推动课程模式改革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人才培养与引进、学术交流、联合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不仅加强了双方的联系,也为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双方在教育和科研领域展开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各自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撰写:卓永就

排版:郑泽庭

一审一校:廖丽

二审二校:马将

三审三校:郑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