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矽赫科技洪鹏达博士深圳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 “中国智能传感与超越”前沿讲座圆满举行

2022/06/16 15:26:15人浏览


6月15日上午,矽赫科技创始人兼CEO洪鹏达博士受聘为深圳大学客座教授、深圳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的聘任仪式,暨“中国智能传感发展与超越”前沿专题讲座,在深圳大学沧海校区圆满举行!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序进院士、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郭登极副院长、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办公室张姝主任、矽赫科技COO洪鹏辉以及支持智能传感行业发展的各界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参加活动的还有深圳大学的师生代表,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郭登极副院长全程主持活动。聘任仪式后,洪鹏达博士为参会的嘉宾与师生分享了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中国智能传感发展与超越》的前沿讲座。

深圳大学王序进院士为洪鹏达博士颁发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和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洪鹏达博士《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中国智能传感发展与超越》前沿讲座


洪鹏达博士在前沿讲座上解说: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国家“十四五”关键“卡脖子”核心技术中,根基的光电传感和人工智能技术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另外,智能传感器作为我国“强基工程”的核心关键部件与外界环境交互的重要手段和感知信息的主要来源,是决定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能级的关键核心和先导基础,是推动工业4.0转型升级的“智能超链接”。洪鹏达博士还重点讲述了矽赫科技在智能传感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布局及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工业升级中的市场应用情况。同时洪鹏达博士也分享了他在智能传感器产业的独到见解和未来国内相关产业可能的创新突破点。


洪鹏达博士分享前沿讲座后,与参会嘉宾和师生们就智能传感和智能制造相关产业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问答交流环节上,洪鹏达博士做了详细的解答。

  

前沿讲座的问答交流环节


活动最后,王序进院士表示:中国智能传感产业任重道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核心工艺及装备方面需要不断积累和突破;也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产业攻关方面加强合作,力争为中国智能传感事业的发展与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序进院士致辞


洪鹏达博士简介:

洪鹏达博士聚焦智能制造、工业精密检测、智慧城市等领域,专攻底层光电和人工智能,在智能传感和精密制造等领域有深厚的理论积累和前沿技术沉淀;多次受邀参与美国、德国、意大利、波兰、荷兰、爱尔兰等多国前沿科技和产业活动,在学术界与工程界积累了独特、领先的优势资源。

洪博士发表国际学术论文20余篇;曾担任30余个国际会议委员会成员,5次国际会议分会主席,5次作国际会议特邀报告,并担任20余个国际著名杂志同行评审;4个国际著名杂志特刊客座主编;曾担任国际仪器仪表和测量纳米技术会议共同主席及IEEE成像系统和技术国际会议创新项目主席;多次担任美国光学学会基金会评委等。荣获“2020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创新杰出人物;入选2021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榜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