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与思政第一课

2021/09/16 17:12:58人浏览

2021914日上午9时,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汇星楼一号报告厅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邓元龙书记、龚峰副院长、潘剑飞副院长、邓琳副书记、机械学科负责人张国庆研究员、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大会由龚峰副院长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龚峰副院长首先对新生表示了祝贺和热烈欢迎。紧接着,邓元龙书记给新生讲“思政第一课”,他希望研究生注重学业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立志科研报国,投身于解决“卡脖子工程”中去,鼓励大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培养思辨能力、增强思想定力和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性;最后他引用毛泽东主席的诗词勉励新生勇于探索,祝愿大家度过充实而美好的校园生活。

              

接下来,学院对上一学年科研成果突出的同学举行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潘剑飞老师、邓琳老师、张国庆老师依次为同学们颁奖。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9级傅佳男和2021级王周周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傅佳男同学从做实验、与导师交流等方面与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王周周同学主要从责任担当、努力拼搏、尝试新鲜事和遵纪守法方面倡导同学们规划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

              

随后,副院长龚峰老师对2021级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他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环节及要求,以亲身经历提醒师生互选的注意事项,还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竞赛,努力学习,成就自己的梦想。

最后,研究生秘书和各位辅导员就培养环节中和近期学生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补充。至此,2021年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祝福2021级新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在研究生生涯中取得优秀的成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