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荔园榜样 | 江伦耀:关于三支一扶、学业科研的精彩故事

2021/08/23 15:52:34人浏览

江伦耀:关于三支一扶、学业科研的精彩故事

他来自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

在梦开始的地方

他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勇敢前行

毕业之际

他又响应国家号召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

他就是江伦耀

科研与成果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两次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一次

学院科研优秀奖

发表SCI文章:第二作者1篇

(论文标题:An Optimal Torque Distribution Strategy for Four-motorized-wheel Electric Vehicle Considering Energy Conversation)

偶遇“三支一扶”

今年5月左右,一次偶然的机会,江伦耀看到广东“三支一扶”的公告,之后便开始跟进相关动态信息。得知老家恰好有能报的岗位,出于对家乡的热爱,他决定对此试一试。在了解了相关政策和大致情况后,结合之前为考公方向所做的准备,江伦耀果断地提交了报名表,最终以量化测评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入选了自己心仪的“乡村振兴”岗位。(单位:榕城区东升街道执法服务中心)


他坦言:“助力乡村振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他看来,能将自己所学知识回馈于家乡,能在家乡锻炼自己、与家乡共成长就是一件幸福的事。而之所以选择“乡村振兴”岗,主要则深受我国脱贫攻坚成果的感动。


亦如人民网所言: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爱己所择,不忘初心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其工作岗位大多都是在最基层、最艰苦的地方。


江伦耀认为,尽管乡村条件略有艰苦,但相较艰苦而言,更重要的则是磨炼自己。与其说自己加入了“三支一扶”,他更宁愿感谢“三支一扶”给了他这次机会。


在江伦耀眼里,他满心敬佩那些真的想去基层为百姓服务做实事的人。目前虽然有关他要做的具体工作还未分配下来,也不知所去地区条件到底怎样,但他已明确表示,已经做好吃苦的准备;尽管当下缺乏基层工作经验,但也会努力克服相关困难,利用自身所能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尽心尽力地为人民服务。


他认为,在基层工作,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亦如所言那般——“爱己所择,不忘初心”。

回忆深大,梦的起点

曾擦肩而过,终考研相拥。面对深大,江伦耀笑谈说:“刚来时,总觉得深大很高大上的样子,因为这是我一直很想来的大学。”回忆在深大学习的日子,他认为,研究生的生活和想象中的还是有许多不一样。实验室里的星辰,回寝路上的昏黄路灯,都是江伦耀三年充实时光的见证者。


他坦言,研究生三年最幸运的事情便是遇见了待他极好的导师,因导师的耐心指导,才有了他的今日。无论是遇见的同学或朋友,还是所处的优越学习环境,他都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幸运能在深大读研三年,也幸运在梦开始的地方将未来的规划在一点一滴中缓缓铺陈开来。


当然,若真提及遗憾,江伦耀则认为可能是自己过于“无趣”了些,平时除了运动这一爱好,便无其它。没有加入别的社团去领略感受一番别样的校园生活。

寄语:时间可贵,规划趁早

采访的最后,江伦耀亦送上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珍贵寄语:“时光易逝,看似漫长的三年转眼间便会悄然不见。学弟学妹们还是要好好地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详细的规划。虽说未来之事难以预测,但可在每一段时间内设立一小目标,积小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