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荔园榜样|林泽洲:深大,有幸与你相遇

2021/08/23 15:48:19人浏览


他是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

自动化专业2014级本科生

机械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

他在梦开始的地方

披星戴月,不曾松懈

他就是林泽洲

科研与成果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

共发表SCI论文十篇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两项

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竞赛十余项

2018年挑战杯创业赛金奖

相遇深大

深大是林泽洲的初心,他说:“虽不曾穿越山河万顷,可我还是有幸与你相遇。深大,这所年轻又有活力的特区大学,孕育着一代又一代的才人,可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正如1692年镌刻于巴尔的摩圣保罗教堂的话,你应该努力地去追寻你想要的生活。在深大的七年时光里,我时刻铭记着母校的教诲,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做一个努力的追梦人,也做一个笑容灿烂的圆梦人。

七年风尘不再来,而今荔园又盛开。深大带着我度过了七载青春年华,我也见证了深大指数般地发展,切身体会到了深大自由与创新的教学理念。深大注重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能力的培养与建设,创办‘荔研论坛’鼓励学生参与竞赛,将实验室前沿科技对接生活,提供创新创业发展平台锻炼学生能力等等,无一不激励着我们要时刻做一个开拓进取的深大人。”

难忘深大

世界这么大,我躺在深大的怀里看太阳。有幸得助于深大、师长和同学们,在读期间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两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共计发表SCI论文十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竞赛十余项;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挑战杯创业赛中,获得了深大在国赛上的首枚金奖,实现了零的突破。今年我也顺利拿到了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的录取通知书,也将继续在科研路上“抛头颅洒热血”。

稍纵即逝的时光,时而觉得很漫长,时而让人猝不及防。回忆若能下酒,往事便是一场宿醉。还记得那时,我们一起通宵在演会看世界杯、在元平蹦迪过音乐节、左手高尔夫右手保龄球、品一杯星巴克尝一颗深大荔枝聊一段人生。深大馈赠给我们的专属记忆,毕生难忘。

寄语:时间很瘦,指缝太宽

转眼间,已然尾声。时间很瘦,指缝太宽。有人说真正的离别不是“劝君更尽一杯酒”,而是大家仿佛留在了昨天。风来自很远的地方,去去也无妨。时光列车在单向轨道上慢慢前行,一去不返,我们仍需砥砺前行,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用丰硕的成果回馈母校,让深大为我们而自豪!我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也让我们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师弟师妹们学业有成!愿我们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