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成立“混合型”科创社团党支部

2021/07/06 15:24:19人浏览

作为校级党建精品项目建设内容,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成立了“科创社团党支部”。探索高校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该支部基于机电学院RobotPilotsAutoLeaders科技俱乐部组建,由教师党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组成的混合型党支部。经过前期充分的酝酿和讨论,20217月1日,第一次支部大会选举产生了支委,李漓老师担任支部书记。

会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邓元龙“科创社团党支部的成立及当选的新一届支委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党委对新成立的党支部提出了以下要求:

1)党建引领人才培养。通过基层党组织前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科创文化,以科创文化熏陶育人,以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生科创俱乐部内营造积极向上、爱党爱国、勇于创新、敢于奉献、包容失败的新时代创新创业氛围。

2)探索党建业务融通互促。努力锻造新型特色党支部,打造党建+专业能力+双创素质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平台。以科创活动为抓手,密切结合俱乐部的招新、培训、研究、参赛、管理与运行等所有日常环节,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实现全程育人,推动党建与科创人才培养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创俱乐部的业务水平和成果业绩。

3)学史践行,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吸引科创活动表现优秀的学生加入党组织,利用已有的科技力量和资源,更好的开展服务师生、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等科普教育和技术服务工作,在此过程中,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感和正确的价值观。

对于党支部如何更好的探索党建引领科创人才培养,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业务融通互促,各位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齐心共力,建设好这个新型特色党支部。


中共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