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读创新闻网报道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5 10:04:41人浏览

  20191023日深圳读创新闻网报道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名为《深圳大学主题教育有特色:让“老”经典激发“新”激情》,具体报道如下:

  《红岩》《红军》《长征》《青春之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些曾经激励了一代人的红色经典已经过时了吗?不!近日,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通过革命历史书籍阅读分享会和红色诗歌朗诵会,让经典激发出新的斗志,散发出新的光辉。  

   

   

   据悉,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员在阅读分享会上,选取《邓小平时代》《红岩》《红军》《长征》《青春之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贺龙传》《左权传》《陈赓大将与哈军工》《北平无战事》等革命历史书籍进行阅读分享,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抒发己见,娓娓道来,讨论气氛热烈。

   教师邓元龙分享自己的读后感时说:“如今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变局,书中沉淀的人物历史、事迹,能给我们以思考及启发。新时代,我们更加需要以历久弥新的红色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传统为根,才能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教师梁雄谈到阅读《陈赓大将与哈军工》的感悟:“军工系列各院校半个世纪以来培育锻造了万千军事工程科技精英、实干人才,用军工基因中最优秀的遗传因子传递着革命者为人民服务的真理和良心。从闪闪的将星到默默无闻的普通一兵,军工人有口皆碑的人品和能力便是最好的注脚。”  

   此外,深大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员还在诗歌朗诵会上选取《沁园春•长沙》《西江月•井冈山》等13首革命诗词进行诵读,借助不朽诗篇的感染力,回顾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

   

 

   9月以来,深圳大学各基层党委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按照“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的要求,将“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安排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主题教育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有力有序推进。  

   从9月至10月,深圳大学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围绕“自信中国路共襄复兴梦”和“爱国见行动建功新时代”两大子主题策划组织了12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2000余名深大人一起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姓宣讲报告会走进校园;举办“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寻找师昌绪》在深大首演;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深大首映;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与传播学院联合推出大型公益舞台演讲剧《亲爱的红军》,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图书馆党总支推出“阅读祖国,追梦未来”大型专题图文展,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管理学院举行“致敬时代,我为祖国奔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跑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迎国庆师生歌咏比赛;校团委发布“每天爱你十二时辰”——深大版《我和我的祖国》MV……活动持续时间长、内容多样、参与人数众多、影响范围广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读创编辑吴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