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赴肇庆开展党日活动

2018/11/23 09:08:43人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落实《中共深圳大学委员会印发<深圳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肇庆开展党日活动。

20181110日,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共37人前往肇庆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了肇庆市博物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阅江楼。肇庆市博物馆是肇庆城区内一所综合性博物馆,与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在阅江楼合署办公。博物馆设有"砚都瑰宝""铁军独立一雄团""谢志峰藏古端砚"等常设陈列,其中“铁军独立一雄团”陈列的中心主题是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支军队——叶挺独立团在肇庆的建立和后来发展的历程,分"肇庆建团""军政活动""援助农运""北伐先锋""武装起义""将星璀璨"六个专题,通过历史照片、文物、场景、雕塑、绘画、模型、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展现叶挺独立团的光辉战斗历程,是党员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肇庆博物馆里还刻有鲜红醒目的习近平总书记题词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教工党员在肇庆阅江楼前合影

 

党员们对肇庆博物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阅江楼里的陈列很感兴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互相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锤炼了党性,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肇庆博物馆一角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