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3/03/13 19:54:57人浏览

2012年7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第二炮兵工程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120余所高校的155件作品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通过参赛作品展示、评委现场问辩、分组答辩和评委会讨论等环节,我校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贺加贝子、周倚桐、吴康达、杨小鹏、翁少葵等设计的作品《新型便行旅行箱》(指导老师:李积彬、龚峰)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我国高校机械工程及其相关专业的权威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内容为“休闲娱乐机械和家庭用机械的设计和制作”,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创新思维、奇思妙想、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表达了人们对可持续、健康和繁荣的21世纪的期待,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的155件作品是从全国510所高等院校的3500余件作品中经过省级预赛筛选出来的。我校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作品《新型便行旅行箱》今年4月曾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赛区预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