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AL俱乐部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斩获金奖和银奖

2020/09/07 09:27:40人浏览


2020年7月19日下午,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闭幕。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的AutoLeaders俱乐部中由邱洪和王鑫老师带领的两支队伍突出重围,在创业计划赛赛道的决赛中分别获金奖和银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该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采取学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三级赛制,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

本届大赛充分利用“5G+4K+AR”技术首创线上举办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同步直播,共吸引了248万观众实时收看。目前,全网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39万人次。共有来自146所高校的3448件作品参与竞逐,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有120所高校携50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向争夺最高荣誉“挑战杯”发起冲击。

 

本次获金奖的项目:Ballmax——基于UWB的物联网篮球训练系统。

队伍成员为卓绍烜、温乔迪、陈保彤、郑泽锐、郑焕奇、李泓霖、徐建权和董洪珲。该项目针对篮球团队数据的采集与挖掘,为整个团队每个队员定制训练任务,为整个团队提供战术。相较于国内外市场现有竞品只针对个人训练的单一功能,团队协调发展有更加强大的市场潜力,有巨大的市场价值。

下图为作品图和部分成员照。

2020-09-01 15:05:20.165000

本次获银奖的的项目:俺家饭堂——新型物联网饭堂系统。

队伍成员为黄祖儿、陈锐涛、李荣青、梁鸿杰、邱一凡、张辉峰、陆海风和林文杰。本项目建立了一套新型物联网饭堂系统,将传统饭堂结合外卖柜与外卖的概念思想,通过同学间互帮互助的模式搭建起一个饭堂点单系统,并结合工业生产,配套开发一个具备自动入柜功能的生产流水线的新型物联网饭堂系统。

下图为部分作品图和成员照。

 

特此向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据悉,自2019年AutoLeaders俱乐部组建以来,对成员进行针对性地指导,提高各个成员的能力。俱乐部成员在各个竞赛中大展拳脚,屡创佳绩。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积极参加竞赛活动,为学院争光!

同时,AL俱乐部即将进行招新。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咨询、参加面试,一起收获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学习路上一同披荆斩棘 ,勇往直前。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

AutoLeaders创新实践俱乐部

AL俱乐部公众号

 

AL俱乐部2020年招新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