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迎校庆三十周年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一:LED制造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2017/05/17 15:12:02人浏览

主题:迎校庆三十周年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一:LED制造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演讲嘉宾:刘 岩

时间:4月22日(星期一)晚上19:00

地点:医学院报告厅


主要内容:

报告题目:LED制造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报告人:刘岩,博士,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教授,973首席科学家

时间:4月22日(星期一)晚上19:00

地点:医学院报告厅

嘉宾简介

刘岩:男,1955年7月出生,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东省数字电视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深圳市光机电一体化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理事,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990-199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任副教授,1999年起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光机电一体化,维纳制造、数字电视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2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国家、省部奖9项;国家发明专利25项,美国专利1项,欧洲专利1项,共发表论文70余篇,SCI、EI检索37篇,主编、参编论著7部。曾任863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广东联合基金)等项目负责人。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中,作为主要技术发明人和负责人,在全国率先研发成功红外体温筛选仪,在全国24个省市广泛使用,有效遏制了非典在全国传播。负责的石英数字式传感器及系列全数字化电子衡器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并在产业化中累计创造5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效率。2009年获聘第一批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973项目(2011CB013100)“高性能LED制造与装备中的关键基础问题研究”首席科学家,并作为其中的第六课题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