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中英双学位项目简介

2015/07/09 19:09:00人浏览

为了扩大我校的国际化水平,促进我校与国外高校之间的教学合作和学生交流,经学校批准,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中英双学位项目从2014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的英方合作伙伴为英国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本项目是基于中英合作院校之间学分互认的一种特殊教学安排,特别适合于准备在大学或研究生期间出国学习的学生。学生第一年和第二年在深圳大学学习,第三年和第四年在英方合作院校学习,成绩合格之后将会获得深圳大学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英方合作院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生在深圳大学学习期间按照深圳大学在校生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在英方合作院校学习期间按照英方院校海外留学生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具体的学费数额可在各所学校的招生网站上查询。

学生第一年和第二年在深圳大学学习期间,课程教学计划与深圳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课程计划基本相同,只是其中有12门课程采用英语教学或中英双语教学。学生在取得这12门课程的学分之后,即可申请转入英方合作院校的相应专业完成后续的课程学习。未能全部获得这12门课程学分的学生,可以选修相应的中文教学的课程,并在深圳大学完成第三年和第四年的学习。

学生在第三年和第四年在英方学校学习期间,按照英方相应专业的课程教学计划学习制定的课程。目前英国兰开夏大学提供以下专业可供学生选择:

计算机辅助工程专业 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专业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汽车运动工程专业 Motor Sport Engineering

本项目面向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15年入学的新生招募,计划招募人数为30人。如果报名人数超过,将按照高考英语成绩择优录取。请学生入学之后关注学院的招募通知。

咨询电话:0755-26534869


附件:

机电兰开夏2+2报名表(201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