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2021/09/22 11:06:35人浏览

2021914日下午,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汇星楼举行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邓元龙、副院长娄燕、党委副书记邓琳、2006届杰出院友周文彬、学科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大会由邓琳副书记主持。

 图1:会议于汇星楼顺利举行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大会的帷幕。毕业于机电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周文彬院友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告诫大家应当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挑战,要承续学院“精工践行,致臻如一”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大学生活。


    图2:杰出院友代表周文彬先生致辞


邓元龙书记在随后的致辞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望同学们从爱国之心出发,厚植家国情怀,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平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新生要勇于拼搏,积极探索荔园生活新姿态。

   图3:邓元龙书记作“”思政第一课”


随后,2021级新生代表廖一穗同学分享了她作为“青马先锋团”代表参与迎新活动的经历和感受,认为大学中的同学们应当自信、勇于尝试、勤于开拓,并援引诗句“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以振奋士气。

       图4:学生代表廖一穗同学发言


娄燕副院长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作了介绍,告诫同学们除了学习知识外,也要注重培养学习能力,并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竞赛,成就自己的梦想。

         图5娄燕副院长作人才培养介绍


接下来,邓琳副书记对2021级本科生新生作入学教育,简单介绍现有资源后,向新生提出了“一个思考,两个提醒,三个建议”,寄望同学们践行深大“三自”精神,调整心态、学会感恩、知行合一,做到有重点的全面发展。各辅导员老师就近期学生工作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和补充,并开展了新生防诈骗及禁毒教育。

         图6:邓琳副书记作入学教育

                图7:邓琳副书记带领新生进行简单的会间放松休息

    图8:学院辅导员黄浩老师

       图9:学院团委书记李伯威老师


至此,2021年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祝福2021级本科生同学能够积极进取,在荔园学有所成,在当下敢于拼搏,在未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