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有担当

2020/04/02 18:28:15人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同志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在3月中下旬相继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汇编》为第一议题的线上组织生活。

以身作则带好头。各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特别是在湖北的党员师生,在会议中以自身为例,强调了严守纪律、服从大局的必要性。大家严格遵循学校的各种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餐,不参加集体活动。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持正常的作息制度,认真学习线上课程,做好科研和毕业规划。老师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工作体会。教工第二党支部的费跃农老师、刘承香老师、邱洪老师分享了开展线上教学的个人体会,徐颖老师介绍了提高学生网络学习积极性的方法。

加强沟通当纽带。一方面,党员同志们保持信息通畅,及时传达学校通知,各支部切实关心师生们的情况并配合学校、社区做好健康状况报告;另一方面,时刻警惕“信息疫情”,面对网络上的大量舆论信息,注重分辨,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不实消息、错误观点,及时纠正。

身体力行勇担当。特殊时期,各支部凸显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不放松,推动学院全力以赴开展线上学习和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每天关注重点地区师生的情况,加强师生心理健康辅导与人文关怀。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长勇老师牵头发起了“国基云互助”活动,号召支部内有经验的老师为有修改需求的老师进行国家基金申报书互助修改。活动共收到申报书6份,全部认真修改完成并及时反馈给申请人。教工第二党支部费跃农老师参与制定了学校线上教学的三种替代方案,给全校老师主讲了第一次培训课程《线上教学替代方案说明》,热心解答任课教师的疑问并提供指导建议。学生支部的林泽洲、罗昕、黄文豪、彭启洋等同学主动担当,协助辅导员老师发布防疫通知,了解同学们的居家、活动轨迹、实习信息等情况。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线上组织生活的开展,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民战“疫”凸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交流分享疫情防控的认识和体会,更加坚定“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让疫情耽误学习与工作。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学生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会议

 

教工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会议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国基云互助”活动  

 

中共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