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第三次会议

2018/04/27 17:06:36人浏览

 

                                             邀请湖南大学章兢教授莅临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426日,我院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动化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水平,特邀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大学章兢教授莅临学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上午,章兢教授进行了题为《理解专业认证标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报告会,会后参观了学院教学实验室,对学院教学实验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下午,在512会议室召开的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上,章兢教授对申请书撰写进行了指导与答疑,并对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讲解。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助理娄燕教授、自动化专业系主任张博副教授、副主任陈宏副教授以及认证工作组相关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章兢教授提出了三个观点:一是申请专业认证的相关专业要认真学习标准,深刻理解教育理念;二是如果不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则不要申请专业认证;三是还没有真正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则可能达不到入校考查的条件。章兢教授同与会认证工作的老师就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在交流中,章兢教授分别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指标点分解,以及培养方案中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的实施与理解,以及达成度评价等认证工作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对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与落实,课程目标落实考核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与章兢教授的讲解与交流,提高了相关人员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育理念的理解与把握,为后续工程认证工作的统筹规划和详细部署提供了细致的建议意见,为推进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