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13/04/17 20:16:13人浏览

2013年4月13日上午,“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深圳大学南校区医学院报告厅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陶一桃教授、副校长阮双琛教授、深圳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简炼先生、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孙庆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史铁林教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运输管理工程系主任徐瑞华教授、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春先生、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工黄勇先生、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徐刚院长、柴金龙书记、程涛副院长、自动化科学系彭建春主任、工程训练中心黄虹宾主任等。会议由学院柴金龙书记主持。
首先,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一桃教授致欢迎辞并讲话,对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陶书记指出,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将对轨道交通学院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将有助于更好地实现轨道交通学院和深圳地铁集团之间的联合办学,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深圳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服务,并希望轨道交通学院能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基础性研究,提升学术能力,促进学科发展,争取早日接近国内国际一流学科水平。
随后,深圳地铁集团简炼副总经理从服务、信息化程度和安全运行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地铁发展现状,指出用户主导的创新理论在促进地铁发展上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深圳地铁未来在中低速磁悬浮方面的发展远景。
之后,陶一桃副书记、阮双琛副校长、简炼副总经理和徐刚院长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实验室”共同揭牌。徐刚院长从实验室定位、运行机制和研究团队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市城市轨道重点实验室的组建情况。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在学院领导等陪同下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并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