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
首页  ·  学工与党建  ·  党建资讯  ·  正文

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员推优入党制度

2017/05/22 11:47:05人浏览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党的后备军。积极为党培养大批愿意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先进青年,不断向党输送新鲜血液,是团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做好我院推优入党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则:各团支部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工作。 推优工作原则上每学期组织一次,由院团委组织,团委组织部协助。 被推荐者必须是团员中的优秀分子,在各方面都能起带头作用。 被推荐的团员由团支部委员会在广泛征求班主任、班委会、宿舍区辅导员意见的基础上民主推荐产生。
二、推优的具体条件与要求:推优对象为全体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校学生中的团员。 遵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修养。 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遵守校内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纪律、卫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业成绩要求近两个学期的必修课全部通过,选修不通过数在两科以下(两科可参与推优),且必修课成绩排名在本班的前50%。 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一年以上,且至少每季交一篇思想汇报(即每学期至少交两篇)。 推优工作坚持“成熟一个推荐一个”,原则上不限人数。 优先考察条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学生干部(包括班委、学生会干事等)一届以上,获得校内外各种书面表彰。
三、推优程序:
1、每学期组织一次团员推优入党工作,团员可向所在支部自荐或由5名以上团员推荐,按推优条件确定考察对象;
2、各支部团支书配合团委组织部干部做好对推优对象的考察工作,认真完成《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员推优入党考察表》;
3、各支部召开团员大会(需支部2/3以上人员出席方为有效),对符合推优条件的团员进行民主评议,指出其优缺点,结合民主评议和投票结果,完成《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员推优入党群众意见收集表》,向院团委提出推荐名单;
4、各支部被推荐的团员填写《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员推优入党登记表》,同时提交前两个学期的成绩单,检查无误后上交院团委;
5、经团委进一步审核,同意后签署意见,确定该学期的团员推优对象,对外公布三天接受监督,如无异议,正式向院各学生党支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