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厉害了,深大学子比赛叕叕叕斩获全国第一名!

2020/09/07 10:47:30人浏览

近日,以“智未来 AI Can Do”为主题的TCL 2020高校科创节圆满落幕啦!今年共吸引来自100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报名,最终8组战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来自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各地高校的同学们在决赛现场各出奇招,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脑洞盛宴。最终,由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邱洪和王鑫老师指导的黄祖儿,陈锐涛,李荣青,梁鸿杰,邱一凡,张辉峰,陆海风7名同学组成的科创团队,一举斩获本次创节全国总决赛第一名,获得五万元的最高奖项。

TCL2020年高校科创节大赛由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大赛意在为优秀的大学生提供一个技术创新 、导师培养、企业实践的机会。

本次大赛分为线上初赛、线上复赛和线下总决赛。参赛作品需围绕AI x IoT技术,针对现实中出现的痛点问题,设计或提出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解决方案。此次参赛的有来自帝国理工学院、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学校的队伍,我校的“收割机”团队参赛作品——智能物联网饭堂系统,无论是创新性、完整性、可行性,都获得TCL高层领导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在答辩现场,对评委的提问,“收割机”见招拆招,针对性地回答评委问题的同时,又体现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再加上幽默的言语,成为全场的焦点,最终以全场最高分的成绩斩获第一名。

此次深圳大学学生获此成绩,得益于学校和学院领导在学生培养方面,特别重视学生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本科生进研究所/实验室进行创新研发、开设创新短课、聚徒教学、科研与教学相融合的内涵式等一系列重要举措。

 

据介绍,此次深圳大学学生获此成绩,也得益于来着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专业的邱洪和王鑫老师组建的AutoLeaders俱乐部,据悉,自2019年AL俱乐部组建以来,对成员进行针对性地指导,提高各个成员的能力。俱乐部成员已多次在全国物联网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省“挑战杯”创业大赛等大型赛事中频获大奖,这都离不开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AL俱乐部为学生提供一个爱拼敢追,勤于奋斗的学习平台。

 

热烈祝贺以上获奖同学

为深大学子的努力点赞!

希望在下一届竞赛中,

能有更多同学大展身手,

为己添彩、为校争光!

 

欢迎各位同学关注AL俱乐部,新的学期到来,AL俱乐部即将举行招新,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进群咨询,报名参加面试。本俱乐部将积极组织同学参加竞赛,为本校争光!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

AutoLeaders创新实践俱乐部

AL俱乐部公众号

 

AL俱乐部2020年招新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