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讲座通知:学科竞赛与创新人才培养

2024/01/09 17:00:00人浏览

讲座题目

学科竞赛与创新人才培养


演讲嘉宾

孙亮波 教授(武汉轻工大学)


讲座时间

2024110日(星期三)上午10:00 - 12:00


座地点

深圳大学南校区机电大楼S601会议室


邀请人

  汪朋飞 老师



报告简介

首先论述了创新人才培养提出的时代背景,进一步探讨当代大学生如何参与到创新创业时代浪潮中。其次结合现有的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分别从先进工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为什么要参与学科竞赛、国内相关学科竞赛介绍、机械作品创新研发流程等方面介绍如何参与学科竞赛。后续通过案例,分析论证什么是优秀的科创作品,以及参与学科竞赛过程中如何增长知识、培养能力和提高素养。最后,对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生成才成长进行了总结。



主讲人简介

孙亮波,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方向:机器人与机构学理论,机械创新设计。首批教育部创新创业优秀导师,多个创新设计大赛评委,指导学生参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200 余项,代表性成绩为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4 项、二等奖 2 项,挑战杯国赛三等奖 1 项,出版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指导教材《机械创新设计与实践》,湖北省机械创新设计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项、校级创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主持研发企业产品 3 项,发表科研论文 20 余篇,其中SCI 5 篇,获批发明专利 40 余项。


欢迎大家参加!



撰写:黄海军

排版:郑泽庭

一审一校:黄海军

二审二校:娄燕

三审三校:吴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