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Creating a world of seeing invisible and hearing inaudible

2019/01/11 09:29:11人浏览

演讲嘉宾:萨力群 教授,英国兰开夏大学

讲座时间:1月14日(星期一)下午14:30-16:0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南校区机电大楼S601会议室

邀请人:费跃农老师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演讲的内容是开拓性的信号和图像处理研究用以扩展人类的感能。第一方面是“看---看不见”,使材料内部缺陷分析容易,无需耗费时间破坏性地打开工程结构。 第二方面是“听---听不见”,利用负重关节运动产生的高频声发射提供膝盖老化和健康状况的生物标志物。 前者不仅确保结构健康和操作安全,而且还可以减少了检查时间和成本,从而提高了制造和服务的竞争力。后者创建了一个新的医学诊断学科,动态式地进行关节评估,而不是根据关节静态图像(如用放射性X光或昂贵的磁共振)。

萨力群教授简介:

萨力群教授是中央兰开夏大学两个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和主任,一个是应用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研究中心(ADSIP),另一个是先进数字制造技术研究中心(ADMT)。在2014年全英国研究评估,其中心的研究有83.7%被评为世界领先(4星级)或国际优秀(3星级)。在科技研究方面,萨力群教授在工业无损检测和医疗无创诊断有独特的跨领域的信号与图像处理研究。从多间英国和欧盟科研资助机构和世界领先的工业公司获得的项目经费超过7.29亿元人民币,发表学术论文超过170篇。是英国工程科技协会会士(IET Fellow),也是该协会“图像处理”期刊(IET Image Processing)的副主编。

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