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校庆系列讲座之“轨道交通发展及安全保障”

2017/05/17 15:18:31人浏览

主题: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校庆系列讲座之“轨道交通发展及安全保障”

演讲嘉宾: 钱清泉 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导、教授

时间:5月8日(星期三) 15:00-17:00(请学生务必提前十五分钟入场)

地点: 图书馆南馆报告厅


主要内容

演讲嘉宾:钱清泉 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导、教授

时间:5月8日(星期三) 15:00-17:00(请学生务必提前十五分钟入场)

地点:图书馆南馆报告厅

嘉宾简介:
钱清泉,铁道电气化自动化专家。江苏省丹阳市人。1960年毕业于唐山铁道学院。现任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长期从事铁道电气化与自动化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套电气化铁道多微机远动监控系统,并于1987年实现产业化,在10多项国家、省部级重点工程中推广应用,并在10多次世行贷款国际招标项目中击败国外强手,中标经费累计达2000多万美元。成为国内替代进口的主导产品,使我国铁路电气化设备走出了国产化之路,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参与组织和筹建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室建成后通过国家验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电气化智能监控系统与综合自动化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发表论文百余篇,培养了一批中青年杰出人才和数十名博士生;获十项以上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