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电子技术教学研讨会

2018/11/26 16:17:41人浏览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23日中午1230分在机电大楼512会议室召开了电子技术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费跃农教授主持,邓元龙教授等7名电子技术教学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费跃农教授分享了两种应用MOOC教学模式对电路分析和电子技术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一种是以线上为主的教学模式,即全部课程的学习都是通过线上观看教学视频完成。为了保证该模式下的学习进度,费跃农教授详细制定了每一章节的学习节点及完成时间。为了保证学习质量,费跃农教授采用了闯关学习模式,即完成作业和相关测试后才能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另外一种模式是OPOOffline plus online)混合教学模式。该模式下,主要教学活动是传统的课堂板书授课,但是每节课后,学生需要在MOOC上观看相关视频,巩固学习并完成一些测试。

 

听完费跃农教授的经验分享后,参会人员对电子技术相关课程的教学模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交流沟通。大家一致认为MOOC对于改善学习氛围,提高教学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师生沟通和交流提供了新途径。本次会议为电子技术课程的进一步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