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赴河北省唐山市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2019/05/06 16:51:34人浏览

2019419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娄燕教授一行4人抵达河北省唐山市第一中学,与该校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开展了一场面向高三年级学生及家长的深圳大学招生宣传讲座。  

 

唐山一中始建于1902年,前身系直隶省永平府中学堂和华英书院,是中国近代最早的中等学校之一,是伟大的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母校。百余年来,唐山一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杰出人オ,在与该校校长刘长锁教授及招生办主任杨老师的交流中,我们得知该校秉承“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全面发展,铸就铁肩学子,培育创新英才,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莫基”的办学理念,倾力打造“高考升学、竞赛保送、海外留学"”三驾马车,着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作为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唐山一中多次受到教育部和省市表彰,先后被授予 “中国百强中学”、“全国文明单位”等荣普称号,是教育部命名的“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和中央教科所命名的“全国素质教育实验基地”。会谈中,娄院长代表学校与刘校长就签署优质生源基地事宜进行了探讨,刘校长对此表示了赞同和支持。


   结束会谈后,娄院长给到场的近50位高三学子和家长来了一场精彩的深圳大学宣讲会,通过从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国际交流、培养特色、录取情况、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及就业情况等方面的介绍,部分家长和学生表达了对报考深大的极大热情。会下深入咨询的家长也非常渴望了解更多资讯,并强烈表达了希望深圳大学能给河北省更多的招生指标。其中一位家长表示已经关注深圳大学很久了,这次招生宣传队伍能够进入唐山一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让他很意外也很欣喜,他的女儿也在宣讲会现场聆听了全程的讲座,他们表示这次近距离接触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目标深圳大学!我们也借此机会组建立了该校的家长微信群并在后续继续交流。

 

 

此次招生宣传的顺利完成加深了唐山一中学生和家长对于深圳大学的了解与认可,为日后的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期望我校今年在唐山一中能招到优质的生源。